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届(2020届)衢院毕业生,有一份来自母校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问卷邀您共同完成!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来自衢院母校的一封信

致:2022届和2020届衢院人


近来可好!离校的您让我们十分牵挂,学校非常关心您的就业和生活状况。


为全面了解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每年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2022届毕业生及和2020届毕业生调查工作正式启动了。


时间安排:2023516-616日进行对2022届毕业生的网络调查;2023523-623日进行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网络调查。


问卷答题操作手册

毕业生答题方式

毕业生使用浏览器访问毕业生跟踪调查网门户,进入毕业生调查入口回答问卷。


(一)进入网站


1.打开电脑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gzdc.zjzs.net/web/

2.手机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

(公众号:《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跟踪调查》,微信号:zjgzdc

(二)调查入口


进入网站首页后,点击毕业生调查入口进入入口页面。

(三)验证方式


1.短信验证


输入毕业生上报给毕业学校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填写图形验证码,点击【免费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提交并验证】,验证通过后进入答题页面。


说明:验证码有效时长为5分钟,每天最多发送5条验证码。

2.邮箱验证


针对毕业生在国外深造/就业,无法使用国内手机号接收验证码的情况,可以选择邮箱验证。选择邮箱验证之前首先要提交邮箱验证申请并审核通过。


点击【申请邮箱验证】,出现申请页面,输入毕业生提交给毕业学校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邮箱号、学校名称、国外深造学校/国外就业单位,点击【提交】,申请将由管理员审核,管理员申请审核通过之后,系统自动发送邮箱邀请码(邮箱邀请码有效期为一个月),收到邮箱邀请码之后才可选择邮箱验证。

毕业生输入身份证号、图形验证码、邮箱号、邀请码,点击【提交并验证】,验证通过之后进入答题页面。

(四)问卷列表页面


验证通过后,系统自动进入问卷列表页面,毕业生需对收集中的问卷进行答卷,非收集中状态的问卷不可答卷。如图:

(五)答题页面


点击【开始回答问卷】,开始答题。

(六)完成答题


完成答题后,点击【提交】即可。

常见问题


(一)进入网站


部分浏览器打开网页可能显示异常,如360浏览器,请切换至极速模式访问。

(二)未收到短信邀请


调查活动开始后,系统会发送短信邀请通知,若未收到短信邀请,首先确认是否在拦截短信中,若未在拦截短信中找到,可能是登记的手机号有误,可联系学校负责人处理。


(三)更换手机号


若毕业生上报给高校的手机号与现有手机号不匹配,学生可自行在界面更换手机号。


点击【更换手机号】,填写基本信息,输入提供给毕业学校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原手机号、新手机号,点击【免费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进入身份确认页面。


说明:若原手机号输入提示错误,需联系学校负责人修改。

身份确认页面需回答三个随机问题,点击提交,若问题全部回答正确,手机号即可更换成功。点击开始调查问卷按钮,使用新手机登录答卷即可。

(四)申请邮箱邀请码回答问卷


点击【申请邮箱验证】,出现申请页面,输入毕业生提交给毕业学校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邮箱号、学校名称、国外深造学校/国外就业单位,点击【提交】,申请将由管理员审核,管理员申请审核通过之后,系统自动发送邮箱邀请码(邮箱邀请码有效期为一个月),收到邮箱邀请码之后才可选择邮箱验证。


如各位同学仍有疑问请联系毕业学院辅导员


感谢各位校友在百忙中抽出空来


对此次调查进行支持


祝大家平安喜乐、顺遂无忧


衢院始终在这期待更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