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水共治 共治吾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水之梦”团队积极参与“青春力量齐行动·护河爱水迎亚运”志愿服务暨河湖保护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水生态保护治理相关精神,从源头着力保障杭州亚运会水环境,提升社会公众河湖水域岸线保护意识,531日上午,由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团衢州市委主办,下属单位共同承办的“青春力量齐行动护河爱水迎亚运”志愿服务暨河湖保护活动在美丽的信安湖庙源溪河口举行。我院“水之梦”团队与3支其他单位志愿服务队共同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柯城区副区长苗海涛致欢迎词,在场领导为相关单位颁发“企业河长”聘书,多名大众护水巡河达人获得表彰。团市委副书记黄泽文发布了包括我院“共治吾水”社会实践项目在内的8项护河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并由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河长办主任钱志生以及团市委书记童舟为我院“水之梦”志愿服务队、“衢职先锋 青春护航”志愿服务队、中铁五院浙江分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市实验新湖校区红领巾“五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最后,我院“水之梦”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还与现场志愿者们一起出发开展巡河,一边沿着河道巡查是否有垃圾漂浮物,一边清理草丛绿道里的塑料、烟头、瓜果皮等垃圾,同时还向沿途的居民宣传爱水护水知识,发起“护航亚运河湖保护”倡议,以实际行动做到护河爱水。

2014年浙江吹响“五水共治”集结号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便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组建了“水之梦”团队,连续多年依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通过实地调研、巡查河道、水质检测、环保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V、污水零直排等护河爱水专项活动。

今年,学院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依托此次衢州市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携手新新街道、府山街道、白云街道等对接单位,从前期调研打好基础、实地考察收集数据、分析总结发现问题以及专业教师担任“共治吾水”医生对症下药四个维度建设“精准施策型”助力治水志愿实践体系,为衢州市打造浙西“水之蓝”美丽边城贡献化材力量。(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邵云 高巧灵 图/青春衢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