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浏览:7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75日,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赛项目《“碳行者——铜基催化剂结构调变还原CO2性能研究(学生:张欣怡、高宇洁、王雨姗,指导教师:余梦婷)获一等奖,并将8代表我校全国总决赛。此外,我校另一参赛项目华北地区种植业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研究(学生:权国满、许正坤、汪进明、余奕杭,指导教师:巨朝阳)也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聚焦“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主题,共吸引了全省300队伍的积极参与,经过专家网评,遴选出26高校的73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202212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师生积极准备,直面挑战,从学习文件、选定方向、组建团队到设计实验、分析数据、完善文本,历时半年,不怕辛苦,每个环节都匠心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是由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能源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联合体指导,浙江科技学院承办的跨学科类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大赛大赛旨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绿色低碳创新、促进生态环保和“双碳”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积极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余梦婷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