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快速成长,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层学院开展了如何上好一门课系列3活动:教学相长,思辨相依活动共分主题讲座、说课示范和研讨交流三个环节,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塔里木大学、衢州学院、新疆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宁波大学6所学校60余名教师线上线下的积极参与。

国家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工业大学刘育京教授以《教研相长,思辨相依——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思考与感悟》为主题,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围绕如何通过案例引入、问题导向及情景氛围构建进行教学设计和课程建设,最终实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辩证思维引导启迪以及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塔里木大学吕喜风副教授针对对水的相图知识点,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分别从学情、目标、重难点、过程等多个维度出发,进行说课示范。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和此次活动启发课程设计、重难点授课方法、如何增加与学生互动、如何围绕核心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等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教因钻研而独到,学因交流而提升。此次云端教研活动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同行们的思想碰撞和理念交流,为他们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实效给予了新的启发和思路。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此次活动同时--西部院校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推动更多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共建共发展贡献了力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刘佳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