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四达氟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

浏览:58次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9日

8月8日下午,衢州学院与四达氟塑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企业举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吕亮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与四达氟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正纲及技术骨干,围绕氟塑材料加工及应用领域拓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校企双方共建“衢州学院-四达氟塑新材料研究院”,并签订了多个项目开发协议,合同金额达350万元。这也是双方2020年共建“氟材料加工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紧密合作的提升。

何正纲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及研发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与瓶颈,希望通过强化与衢州学院的合作,借智借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生产加工技术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吕亮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的相关设备,指出研究院的建立是双方资源的优势整合,可以形成创新的合力。研究院作为校企深度合作的载体,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在创新服务中体现研究院的价值。同时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要潜心深入开展双方合作项目的研究,深挖科学问题,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

四达氟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氟塑料型材、氟塑料衬里设备和氟塑料余热回收装置等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氟材料综合服务商。校企双方将针对PTFE新材料加工应用和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技术难题,合力攻关、突破技术瓶颈,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助力双方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