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为发挥班主任在人才培养和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91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实验楼6-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彭昌勇、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新生班助参会。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朱友良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作经验分享:一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积极关注学生个体差异;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三是充分重视班委建设,有效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四是营造认真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专业引领成长;五是畅通学生申诉渠道,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随后,各辅导员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了在校学生安全健康教育、重点学生关注、诚信考试教育、困难群体帮扶以及奖勤助贷开展等重点工作,解读了新生班级学生情况摸排、家校联系建立、医疗保险宣讲以及寝室抽定安排等具体工作。党委副书记彭昌勇对全体班主任和新生班助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希望班主任、班助能够继续发挥作用和影响,对待学生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公平公正,以身作则,为同学们上好“廉洁自律”的人生重要一课。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也进一步敦促了全体班主任理清思路、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规范、高效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王艺雄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