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作专题讲座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7日


为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快学院内涵建设,9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到学院作《以评促强、特色发展,全面推进高质量本科教学》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佳主持。

讲座伊始,吾校长以“知历史明未来”的理念,从学校办学历史和学院发展历程出发,结合国际形势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指出学校、学科教师个人的发展要从国家地区重点发展领域着眼找到新的增长空间,抓机遇、谋发展。

随后吾校长结合自身理解,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精髓要义、指标体系以及本次评建工作的具体实践过程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和分析。讲座最后,吾校长还以专家组反馈意见和自身体悟为切入点,向现场教师分享了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重点整改的方向思路。国运即校运,校运即我运。吾校长鼓励与会教师要抓住审核评估整改的契机,在现今学校申硕升大的快速发展阶段,努力奋进,实现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和双向奔赴。

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全院教师对审核评估的理解,也使他们对后续的整改工作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效果。下一阶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持续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引领全院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整改工作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化材力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刘佳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