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情暖中秋喜迎国庆”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走进荷花街道残疾人之家

浏览:13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7日


中秋遇国庆,同庆中国节。927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的志愿者们走进荷花街道残疾人之家,与庇护人员一起做月饼、品桃酥、练书法、话家常……共庆金秋双节。

在简单的互相介绍后,志愿者和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便有些迫不及待,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的讲解制作流程,有的准备材料工具,和面、擀皮、调馅、压模、成型、烘烤……不一会,或精致可爱、或造型奇特的月饼和桃酥就一个个地从大家的手中变幻而出。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品尝自己做的美食,一起分享中秋节的故事,一起体验中国书法之美,一起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在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残疾人群体的生存现状、生活和心理需求、权利和福利政策以及对他们的称呼等相关知识,使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这个特殊群体。

 “中秋逢国庆,祖国月更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庇护人员这个特殊群体在月满华诞的时刻更加感受社会的温暖和祖国的富强,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依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为之努力和奋斗。”活动组织者、学院党员之家“春风”志愿服务队队长严郁同学这样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