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负韶华,职引未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012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材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楼琛,院党委副书记彭昌勇、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优秀校友代表及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毕业生们发放留衢大学生政策解读手册。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昌勇作就业动员,要求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逐步积累资源、持续保持追求;2022届留衢优秀校友、拓烯(衢州)科技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谢作法结合自生在该企业的工作经验将就业感受凝练成“三个转变”,学习思维的转变、自身身份的转变发展前景认知的转变,并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向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

学工部副部长楼琛从当前毕业生就业现状引入话题,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学校近年就业调研数据及自身四年来从事就业工作的亲身经历,通过大数据和同学们分享岗位与专业之间的关系、待遇与学历之间的关联以及情商、沟通能力、实习实践经历同时进一步介绍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和所需掌握的就业技能,总结常见就业问题、困惑及解决办法等,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要放大格局,勇于面对挑战,抓住更加优质的校外实习机会,尽早明确个人就业方向,做好规划。

学院就业辅导员邵云从留衢大学生政策解读、衢州市内校友聚集企业情况、简历制作修改,面试技巧和模板分享等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2024届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方向指引,也为学院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