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为认真贯彻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提升学院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发展,10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考研责任教师教务办、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昌勇主持。

彭昌勇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分布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2024届毕业生工作的整体要求,对院系领导结对毕业班、毕业学生进行具体安排。

教务办金迪通报202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预审情况,针对预审未通过名单进行重点说明和后续补救措施的详细分析;就业辅导员邵云对前期就业动员、就业宣讲、就业帮扶等就业工作推进进行汇报,并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和研判;随后,各系主任、班主任、考研责任教师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考研率、提升高质量就业率集思广益、献言献策。

党委书记林定远结合学校和学院当前工作重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三全育人中重要的一环,做好就业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即1.思想认识到位,充分把握毕业生工作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2.责任压实到位,层层落实传导毕业生考研和就业责任;3.举措精准到位,针对个性化考研和就业需求做好一对一帮扶和指导。

院长吕亮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在听取考研负责人、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当前在促进升学和就业工作汇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升学和就业形势,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提高认识,以生为本,强化责任担当,在提高考研率、促就业行动中明确方向和目标;二是要多方合作,做好协同,党建、学工、教学同向发力,构建全体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工作的完整体系;三是要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学生有发展,学院才有出路”,学院将本着早谋划、早着手、早启动原则,多管齐下、全员参与,稳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彭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