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宿”说规则,共“寓”美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寝室长大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明建设、防范寝室安全隐患,同时帮助寝室长明确工作职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23日和31日分别召开了新、老生寝室长大会。

会上,辅导员王艺雄结合近期寝室卫生与安全的检查情况,围绕寝室卫生管理、寝室安全防范和寝室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公寓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改进方向,鼓励全体同学要向优秀寝室、文明寝室看齐。

辅导员高巧灵从寝室长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寝室建设如何开展等内容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解读了寝室长的工作属性与角色扮演,希望全体寝室长立足实际,做一名优秀的“家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昌勇以近期发生的寝室矛盾事件为例,向与会寝室长阐述了寝室和寝室“家”文化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期望各寝室长能够积极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家和、人康、舍美、书香”的寝室环境,为大学生涯画下一层向上的青春底色。

会议还对学院“寝室微心愿”点亮活动作了具体介绍。

本次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寝室长对公寓的行为规范和管理规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强化了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与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利于助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王艺雄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