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工系开展一系列欢送毕业生活动

浏览:812次 发布日期:2006年05月30日
    继5月14日化工系举行“缘来一家人”毕业生欢送晚会之后,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与学习部也分别开展了各色各样的活动欢送06届毕业生。
    5月17日至29日,体育部举行了“送老生杯”篮球赛。自开赛以来一直受到全系学生的关注,每场比赛都挤满了观众,鼓掌、喝彩声时时响起在球场上,许多毕业生也拿起了相机拍下离校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永远的留念。
    5月25日晚,在图书馆三号报告厅举办了由学习部策划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03级在学习、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他们多是“优干”、“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会上,他们向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许多好的学习、工作方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1)不同的学科在时间安排和学习的方式上应有区别,这是保证学习效率的基础。此外,还应充分利用图书馆里的资源。(2)学习永远是大学生的第一业务,但就个人长期发展而言,丰富的课余活动和社会实践也显得必不可少,同时还应明确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3)对于今后的就业应及早做好准备,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有专升本打算的同学对各门功课都要扎实地掌握好。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学科专业的特点都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对学习方法也将进行及时地调整,毕业生们找工作及面试经验的交流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