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建设
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

新材料产业制造强国战略提出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承担着引领材料工业升级换代,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障国民经济和国防军工建设等重要使命,其制造和消费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和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该产业规模效益显著、关联度高,同时对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现代医药、信息技术、环保、印刷、包装、化工、机械制造、自动控制等相关产业发展有明显拉动作用。

衢州学院牵头成立的林纸功能新材料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目前拥有包括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杭州化工研究院,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浙江省龙游特种纸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仙鹤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会员单位,立足地方产业集群(特种纸产业、氟硅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林业资源,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木浆纤维资源,通过专用处理技术,可实现林纸的高值化利用,为我国林纸功能新材料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