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建设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氟硅新材料作为新材料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两大优势特色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材料。衢州学院在浙江省氟硅钴新材料绿色制造训研创基地建设基础上建设“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现有科研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科研用房近3000m2,拥有各类仪器设备价值2500余万现有成员56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 54人,管理人员2人;专职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36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

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浙江省氟硅新材料相关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的核心问题在氟硅新材料绿色合成技术、氟硅新材料聚合及加工技术、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环境风险控制三个方向上开展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设有氟硅新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成果转化与工程中心等二个平台。工程研究中心将提供第三方氟硅新材料质量控制与检验平台,推进生产工艺的绿色化改造,强化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氟硅新材料行业间交流,力争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浙江省氟硅新材料产业创新人才汇聚、共性技术研发、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和行业企业服务的重要基地

 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将持续通过科技创新、开放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途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系统的应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攻关氟硅新材料绿色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技术难点,引领氟硅新材料相关学科发展,为氟硅新材料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