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工系开展“心连心,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浏览:896次 发布日期:2006年10月25日
    无偿献血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德政工程,是发扬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社会进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10月22日,化工系生活部联系中心血站,在新餐厅门口举办了“心连心,献爱心”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本次献血活动前我系就已经积极地进行宣传、发动,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的社会效益及个人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积极意义。
    献血活动从早晨9:30开始,自献血车驶进校园之后,血压测量、血质化验、采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完成这件光荣地事情。献过血的同学,手里拿着鲜红的献血证书,脸上扬溢着自豪和光荣;10米长的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同学们的爱心;血站工作人员细心体贴地照顾献过血的同学,现场呈现出一幅感人的画面。
    活动一直进行到晚上七点多,当护士宣布肝表面抗原试纸已用完时,还有好多同学在排队等候着,但因夜幕降临而未能如愿以偿。据统计,本次共有237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其中137人填写了爱心血库志愿表,表示愿意在血库告急时无偿献血。
    整个献血过程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希望那些需要血液的人早日康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珍惜生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听到了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呼唤:“人人献出一点爱,让真情洒满人间”!
    血液,生命。正是这汩汩流动的真情,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