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工系学生与市福利院老人、孤儿共度元旦

浏览:656次 发布日期:2007年01月10日
 1月2日下午,化工系70余名大一学生自发组织前往了衢州市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儿童带去了温暖,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欢笑,与他们一起携手走进2007。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削弱同学们的热情。走进福利院,同学们就受到了热情的接待,随后便与老人们聊起天来,听他们叙述往事,和他们谈心,消解他们的寂寞。有很多老人无儿无女,同学们临时充当了老人的“儿女”,陪他们下棋、一起看电视、欣赏老人们的书法表演……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同学们还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同嬉戏,福利院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在这种亲切的问候声中,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慰问结束后,同学们还与部分工作人员、老人、孩子们进行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为老人和孩子们带去了欢乐,更让他们体会到读书的来之不易,激发起他们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情感,也激励了他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的斗志。
   “老人是财富,儿童是希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唤起更多的人关心社会福利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化工系/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