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创新,永远走不出困境》——化工系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浏览:523次 发布日期:2007年01月10日
    12月21日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浙闽赣皖九市首届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我市召开,来自中央教科所、各省教育厅的专家、领导就职业教育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1月5日下午,在化工系会议室,化工系中心组就这次论坛上部分专家的发言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讨论。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吕延文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央科教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衢州籍博士程方平的发言《不创新,永远走不出困境》以及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华康清的发言《特色市职业教育的灵魂》等文章。两篇文章都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在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需要有创新的思路,也要有自己的特色。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去年12月份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家组来我系评估时提出的建议以及我系今后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提出我系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在“创新”和“特色”上下苦功夫,既要秉承我系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更要在学生的实习实训、课程体系的改革等各方面采取新的措施,不断提高我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我系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