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浏览:1845次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1日
    为了加强实验室环境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保持实验场所的清洁卫生,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实验教学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进入实验场所,要自觉遵守各项卫生制度,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不乱扔瓜皮果壳和纸屑,不随地吐痰,不损坏门窗和公共财物,不在实验桌上乱写乱画,不把零食带进实验场所。
    二、实验室环境卫生实行岗位责任制,每个实验室和实验准备室、走道、楼梯、卫生间都要有专人负责卫生工作,每天打扫,定期检查。
    三、实验装置卫生要做到:桌椅整齐表面无灰尘,地面洁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痰迹,玻璃窗明亮不破损,天花板无蜘蛛网,墙面洁白无污迹,卫生间无异味、无污垢。
    四、门厅、走廊过道不准停放自行车和堆放杂物,保持走道通畅。
    五、不在实验装置墙面、门窗上乱贴乱挂各类通知、布告,室内各项规章制度张挂整齐,保持墙面整洁。
    六、实验中产生的废弃物要及时清理,不污染环境。
    七、有毒有害物品要按规定存放,污水不随便倾倒。
    八、使用公厕必须及时冲洗。
    九、爱护卫生设施,保持整洁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