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三十年校庆化材校友重返母校

浏览:1478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30日
 

   2015年9月2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是衢州学院三十周年的生日。从1985到2015,转瞬间,衢州学院已褪去了少年的青涩懵懂,到了而立之年,变得成熟稳重。为庆贺母校生日,为表达浓浓母校情谊,化材学院各届校友不远千里而来,再聚衢院。

   9月28日,化材学院87级化工专业优秀校友重聚母校,共叙情谊,追忆往昔求学时光,感受母校三十年发展变化。副校长、化材学院院长吾国强等校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校友。 上午,校友们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重游了烂柯山老校区,回忆了往昔青春岁月。林荫路上,他们曾追逐打闹;足球场上,他们曾挥汗如雨;教室里,他们曾奋笔疾书;大会堂里,他们曾慷慨激昂……伴随着徐徐微风,往日的一切如电影般播放,那么记忆犹新那么铭心刻骨。

   28日下午,校友们来到了衢江之畔的新校区,迎接他们是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欢迎。随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上,校友们认真观看了学校倾情打造的介绍衢院发展历程的视频。三十年,从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到衢州学院,从大专院校到应用型本科院校,衢州学院发展有目共睹,校友们纷纷表示为身为衢院学子而骄傲。该院书记舒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状况,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征求校友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积极献言献策,有人说衢院立足于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应重在实践能力;有人说当今社会略显浮躁,脚踏实地、用心做事的精神尤为难得;有人说正是衢院给我了自信,才有了我今天的发展,人文关怀必不可少……无论是何种建议,校友们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即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希望衢院学子越来越优秀。

   忆往昔,数载砥砺难忘母校哺育景;看今朝,经年拼搏奉上学子一片情。任岁月风云变化,任校区旧貌新颜,不变的是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化材学院  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