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机关党总支、化材学院党总支开展校社结对活动

浏览:58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为加强校园德育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打造健康积极的校园风貌,近日,衢州学院机关党总支、化材学院党总支联合白云社区开展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校社结对志愿活动。来自机关党总支和化材学院党总支的教师党员与多名学生志愿者携手白云社区干部,走进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


学院师生及白云社区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戒毒展览馆、康复训练中心、心理矫治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戒毒人员的戒治情况。戒毒所民警详细讲解了目前毒情状况、毒品基本种类等方面的禁毒知识,指导学生了解各类毒品,从形态、颜色上增强辨识度,描述了吸食毒品产生的各种危害,并通过戒毒人员的“现身说法”和从真实故事改编的戒毒宣传片,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



活动最后,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化材学院“心手相连”志愿者队授旗。为扛起社会禁毒宣传的重任,在今年的暑假社会实践中,机关党总支、化材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以小品演出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机关党总支化材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