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扬新帆,启新程——化材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浏览:24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6日下午,化材学院全体班主任会议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IMG_20180906_141925_1

会上,学工办主任程宝华首先对上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学期初奖助学金评定、班风竞赛、推优入党等工作,特别是迎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就本学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要进一步推进导师制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做好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要凝练特色、补足短板。

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强调了学期初的几项重点任务。一、抓好寝室文明建设,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三、关注家庭困难、心理困难或学业困难的学生,做好帮扶工作;四、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五、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论语大会》,重温国学经典。

IMG_20180906_142010

新时代,学生工作也需要重新定位和全面设计。党委书记吕延文提出学院将在近期组建学生工作委员会,使学生工作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层面铺展到全院教师,让学科竞赛、考研指导、溶“盐”教育、导师制及博士工作站等育人成才工作与学生工作形成合力,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与此同时,吕书记也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班主任工作准确定位,全力而为;二是把牢工作底线,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三是重视宗教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院长郑启富认为班主任工作尽管随着社会发展而有所变化,但其主要职责是不变的。一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树立班主任威信,带领学生骨干搞好班级建设;三要以考研深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为抓手,构建班风建设长效机制。他期望全体班主任能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匠心不改,初心不变。

本次工作会议,既使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又对学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思路和管理方式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化材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