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征程·新愿景——化材学院举行2018级师生见面会

浏览:26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金秋九月聚化院,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使18级新生尽快融入学院,了解专业特色,树立人生目标,910日上午,化材学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在学校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18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见面会由程海翔副书记主持。

院长郑启富教授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方面作了深入具体的介绍。郑院长期望全体新生能在化材学院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做一个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追梦人。

党委书记吕延文则引用北大钱理群教授在《理想大学》研讨会中的精辟言论,向新生阐述了成“人”比成“才”更重要的人生哲理。吕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明确自己的目标,主动学习,注重能力的培养和意志的磨练,做一名有目标、有长志、有思想、有品格的当代大学生。

15化工本3班的黄梦乐作为老生代表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嘱托。她以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在校园活动中锻炼能力,要在学科竞赛中成就自我……

回顾过去,他们搏击风雨;展望未来,他们自信满满。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新生代表,18化工环境3班的席嘉珍坚信青春更加需要奋斗,成功始终在自己手中。“吾生虽有涯,而吾学无涯”,“追求卓越,青春无悔”,这是她对自己和同学们提出的信念和目标。

本次见面会,同样也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使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规划大学生涯;另一方面也对巩固学生专业思想,树立远大人生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新的旅途就是新的征程,新的开始就有新的希望。祝愿全体2018级新生都能在衢院收获最好的自己。(化材学院 高巧灵 沈骆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