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防范,警钟长鸣——化材学院&机械学院联合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240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911日晚上,化材学院&机械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大会堂隆重举行。讲座特邀学校保卫处处长许志坚主讲,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坚及两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新生参加讲座。

DSC_1516

讲座伊始,许志坚处长就以“大学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这一问题引发全体新生的思考,并以此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以案说法,为在座的同学一一列举了包括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诈骗及校园贷等在内的校园安全隐患。离开寝室要及时拔掉手机、电脑等电源插头,食堂吃饭切勿将随身物品乱放,遇到事故要及时报案与保护现场,网络兼职暗藏骗局,校园网贷陷阱重重……,许处长还以近年来学校频发的典型事例与近期热门的“滴滴事件”为反面教材,警示全体新生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安全知识的讲解,又有案例材料的剖析;既有形象生动,又有事实根据,使全体新生受益良多。

DSC_1502

安全教育既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基础工作。本次讲座,使全体新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安全知识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全常识记心间,平安相伴助成长。祝愿全体2018级新生都拥有一场美好的大学生活。(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摄/何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