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目标,整装待发——化材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辅导员见面会

浏览:25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8日

为加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状态,化材学院913号下午在阶教201、阶教202及教1-205召开了新生辅导员见面会。学院全体辅导员与2018级新生参加见面会。

程宝华老师以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及考研就业等方面所取得成绩为切入点,向新生强调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程老师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怀揣梦想,格物致知,做奋发有为之青年,做复兴中华之栋梁。廖文娟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构成、特色活动与建设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党员发展程序,她期望同学们能拥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而不懈奋斗。高巧灵老师着重讲述了学院的团学工作及近年来获得的相关成果,并以此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挂科并不光荣;找点喜欢的做出点成绩……王辉老师则侧重解读了学院公寓文明建设与奖勤助贷评定两大方面的主要内容与相关制度。针对安全与诚信问题,王老师还多次重申,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外,学院考研指导老师苏国栋也来到现场向全体本科新生进行了考研动员。苏老师从专业方向、学校选择、备考方式、录取结果等多个角度的深刻剖析阐述了近年来学校考研的总体情况,并特别强调英语与数学两门学科的基础性与重要性,告诫全体学生要早日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本次见面会不仅增强了全体辅导员与新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加深了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有利于他们更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确立人生目标,为度过灿烂的大学时光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全体2018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化材学院 沈骆秦 高巧灵 摄/高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