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欢这里的空气,喜欢这里的天空——刘叶萍

浏览:92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引语】

她是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5化学工程与工艺本2班团支书。她,性格开朗有亲和力,诚实守信,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做事有毅力,喜欢挑战,行事积极认真富有责任心。喜欢学习和接收新事物,深信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凭着年轻,会不懈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个人简介】

刘叶萍,女,现任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5化学工程与工艺本2班团支部、院女生部干事、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干事、衢州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实习生。

曾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功参赛奖

衢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微积分竞赛工科类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

衢州学院第一届化工原理学科竞赛二等奖

衢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现场答辩奖

华东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省政府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

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团干1次,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

科研情况

参与国家项目:石墨烯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多相催化中的应用。

参与课题研究:酮肟Beckmann重排反应在酰胺类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科研论文:Cylindrical shaped ZnO combined Cu catalysts for the hydrogenation of CO2 to methanol(第三作者)拟录用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

实践情况: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女生部干事、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干事、衢州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实习生。

【先进事迹】

我觉得自己一路走过来,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默默做着自己觉得对的事,很庆幸自己找对了方向,我收获了很多,不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收获了很多友谊。离别在即,更多的是不舍与知足,很喜欢这里的空气,喜欢这里的天空,喜欢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所过的每一段时光、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最美的风景

生命不止,用奋斗不息书写 

从大一进校到大二结束,我和大部分的学弟学妹一样,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习计划,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拿过奖学金,从未挂过科,对自己的状态很是满足,总觉得这样安安稳稳过完大学生活也堪称完美。但在大二暑假时,我参加了化学竞赛,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不足。那时候,我和七八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在没有空调没有风扇的实验室整整“熬”过了半个月,实验室半夜的景象对我们来说已算不得稀奇,只记得一次次失败和最后几乎绝望前的成功。那半个月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对研究对动手的兴趣。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大三暑假,我参与了化工设计竞赛,可以说这是大学期间最痛苦最难忘的时光,其中的酸甜苦辣非尝试不能明白。我和队员耗时四个月,从一窍不通到井井有条,大家一步一个脚印,从校赛到省赛、华东赛、全国赛。有过几次意见不统一,有过几次数据错误推倒重来,有过几次现场发挥失常,这些早就在记忆中淡去,我们只记得在不少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帮助下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而这成绩就是对当初的自己最好的奖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大三学期时,选择了一条更艰辛的道路——考研。其实大一一开始没有想过考研只是随着知识面的拓宽,发现现在自己所拥有的并不能支撑我在社会上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考研准备时非常痛苦,每天不仅要继续上课,要为暑假的竞赛做准备,要完成团支书的工作,又要挤出时间进行复习,每天那种莫名的紧张都会环绕着我,尤其是临近考试前的一个月,每天晚上都会在被窝里流泪想着放弃,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有的人会在考试前一刻放弃考研,但是,我不想遗憾,我要坚持下去……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每个人都在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有的路柳荫洒地,有的路落叶纷纷,有的路表面阴云密布但转角却柳暗花明。我们一路听过不少学姐学长的故事,而故事总是故事,并不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选择,它唯一能做的只是当你在坚持不下去的给你一点勇气,让你告诉自己别人行我也行。不平凡的成绩背后其实只是看似不平凡却又很平凡的努力,学弟学妹,走好自己平凡的路,去创造下一个不平凡的成绩吧!

 

3.对学弟学妹或者是母校说些什么

四年时间真的很短,努力武装自己的身体,武装自己的头脑无论何时,请记住:任何拥有都意味着有所放弃,任何放弃也是一种拥有,坚信你现在的境遇就是最好的选择。我谨代表自己,祝学弟学妹青春无悔,祝母校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