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吕媛媛——执着追梦,不负韶华

浏览:114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吕媛媛——执着追梦,不负韶华

导语:发出你的光和你的热

【引言】

她,热爱生活、执着追梦;孜孜不倦、成绩优异;勇敢尝试、不负韶华。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让她在磨砺中成长。她心中有远方,一直在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吕媛媛,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任15环境本二班团支书,曾任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副部长,现已顺利被上海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2次)、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副部、化材2017届求知之星等荣誉称号;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者、校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先进事迹】

发出你的光和你的热

2015年,她进入了衢州学院,成为15环境本二班的一员。面对全新的学习环境,她憧憬着一个美好而又充实的四年。

大一时吕媛媛加入了院学生会新媒体,赋予一个新的身份“小化”,负责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工作,后来担任了新媒体副部长谈到在学生会记忆最深的是什么,她说道,是和部长、小伙伴一起通宵改推送稿。部长时常跟他们说“被需要才重要”,一步一脚印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在眼里。

大二时,吕媛媛成为了班级团支书。她以加强班级凝聚力为己任,尽心筹办班会和团日主题活动。“第一次开班会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但全程下来班级同学玩的挺开心。这对我来说很满足啦!”。主题班会评比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她都不想错过,她想为班级争取到更多的荣誉。在班级的共同努力下,15环境本二班获得先进团支部(2次)、主题班会一等奖、二等奖。

大三时,她毅然去竞选新生班助,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看到新生就像看到两年前的自己,陪伴他们度过迷彩青春、看着他们成长感觉有老母亲般的欣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在班主任赵老师的朋友圈,吕媛媛看到了一句话凡走过的,必留痕迹她将这句话铭记于心,短短的八个字鼓舞着她前行。

学习依然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任务,吕媛媛也从未松懈。每学期,她的成绩都在班级名列前茅。大一以505通过英语四级,554分通过英语六级,并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此外,积极参与科研,加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参加两届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

进入更高学府学习一直是她的目标。大三,她加入了考研大军,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当努力变成一种习惯,考研的日子也就不会那么枯燥了。”

“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考研让她感觉一下子回到了高中,周围都是追梦人,一起交流学习方法,一起早出晚归。吕媛媛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安排好学习计划,有自己的复习节奏。“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因此吕媛媛从未懈怠自己的考研复习。

当然,在考研的过程中有过迷茫、有过放弃,但她身边总有一群打气加油的伙伴。“在倒计时八天的时候还在自我否定,是研友扔下手里的复习书陪伴我给我信心;在考完英语觉得发挥失常而想放弃的时候,一通电话、一瓶“最后两门超常发挥”的热奶还有一起在操场上散心的好友都让我热泪盈眶。”最终,她还是坚定地走进考场,给过去奋斗一年的时光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成功被上海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爱吃、爱玩、喜欢记录生活是她的标签。

“吃是一种乐趣!”,她发现美食的时候,总是会去品尝。

来到衢州,吕媛媛最多的户外运动就是爬山。“和室友们去爬天脊龙门,走吊桥、滑索道挺刺激的;和朋友们相约去爬衢州名山--江郎山,我们也体验过90°的峭壁成功登顶;和班级同学去饭甄山走玻璃栈道。”

除此之外,吕媛媛喜欢摄影。“我比较喜欢用照片影像来定格生活日常的小美好。每次翻看到以前的照片都很感慨时光的流逝,用这样的记录方式很直观也很赏心悦目”。

她说,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安暖相伴,感恩遇见

大学四年最珍视的是什么?“是友谊”。

“我很感谢四年里陪伴最长时间的室友,包容我在考研期间的早期晚归,出去玩的时候也会记得给我捎一份,跟她们待在一起很放松很舒适。”

吕媛媛很庆幸身边有很多朋友,让她不感觉孤单,让她懂得了幸福很简单,简单到无需爬得太高,看得太远,就可以拥有。和朋友一起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迷茫和成长,一起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当然还有一直帮助她成长的老师们,在不知所措的时候给她指点迷津,不厌其烦地教会她该怎么准备考研复试。

一段时光的结束亦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前方的道路摧残斑斓,未来可期。愿吕媛媛不负韶华,始终是那个勇往直前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