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材学院举办2019年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志愿者培训

浏览:26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29-31日,2019年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将在我校举办。为更好地服务赛事,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风范75日上午化材学院于6幢实验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志愿者培训大会会议特邀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及校团委老师宋娟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翔、全体辅导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程海翔副书记对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大赛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志愿者们将面对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代表队,这既是对我院志愿服务能力的考验,也是展现化材学子青春风采的平台,希望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大赛服务工作赛事的圆满成功奉献力量。

 

青春如歌,志愿如火。宋娟老师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特点出发,以“一颗真心、两张图、三张表和四个意识”为核心,以机械设计大赛志愿服务等经历为例,结合自身经验,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宋老师还就仪容仪表、礼仪礼节及“八能五不要”注意事项等细节为志愿者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徐青书记则以2018承办的化工设计大赛为例,从赛事概况、岗位分工、岗位职责等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大赛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并以此引导全体志愿者要深刻认识自身任务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学校承办全省化工设计竞赛的机遇,争取在培养和锻炼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能在实践中找到未来专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向公众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与风采。

本次培训使志愿者们对化工设计竞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赛事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化材学院还将根据赛事流程开展更加具体、更加有针对性的志愿者培训工作,让每一个岗位的志愿者都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与学校、与学院、与老师共同举办一届高标准、高质量的化工设计大赛。(文/化材学院 高巧灵 吴格格 摄/化材团委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