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三个一等奖

浏览:354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123日至24日,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农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组织17支队伍首次参赛,4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0.5战队”团队(学生:沈骆秦、田君瑞、谢鑫瑶、朱诗婷、厉俊明,指导老师:赵芝清),“星火Ⅲ”团队(学生:许宁、李新宇、严新杰、陶海波、陈晓慧,指导老师:赵芝清),sunshine明日之星”团队(学生:朱虹霖、王晶晶、赵志慧、肖景帅,指导老师:王玉林)的3个项目皆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另有6支队伍获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主办,是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学科竞赛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生态问题,提高大学生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

大赛从选题组队、课题研究论文递交、网评选拔现场决赛历时近12个月,全省共计43所高校的553支队伍参加比赛110个队伍进入决赛竞争28项一等奖。在漫长的实验探索阶段,我校学子以不馁,严谨踏实,求真务实的精神投身竞赛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科研创新能力有力反映了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注重学科竞赛成效和人才培养上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省级一类学科竞赛的影响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沈晓莉 沈骆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