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吴丰昌院士线上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浏览:51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3月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系在线上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源博士对环境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精准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吕亮及环境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四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人分别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吴院士认真聆听了每位老师的汇报,对每个项目进行详尽的点评,并指出项目申报书中需进一步修改完善的问题。吴院士结合自己多年评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给参会教师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技巧及重点难点。   

 

 

吕亮院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吴丰昌院士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吴院长的指导对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申报人能够在会后按照吴院士的指导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书,争取能够在此次申报中取得好成绩。其他老师能在吸取经验,为明年的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及申硕目标,将不断强化对科研工作的引导和谋划,从政策引导和培训指导等方面不断提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和中标率。另一方面将以吴丰昌院士团队引进为契机,组建科研学科团队,发挥院士团队的引领作用,带动学院教师整体实力的提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廖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