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骨干之星】王丹琼:独立不移,谓之中流砥柱

浏览:124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她是学生活动的领头羊,理想之花在她心中绽放,希望的种子在她的行动中播撒。岁月如流,她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青春正好,她身先士卒,勇于当工作的先锋。她将责任与担当牢记于心,她就是王丹琼。她曾是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荣获学校“书香”特色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她也是19环境班主任助理,为小酒窝们的大学之旅带去了第一缕青春的光芒;她更是18届化材团委学生会主席,出色的完成了一系列学生工作。去学习、去进步、去开拓、去创新,每一次机会的争取,每一个领域的探索,都是对自身眼界和格局的提升。她坚信,唯有努力,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于心 担当同行

报告厅里的她,誓言激昂;孔子广场上的她,斗志昂扬;大礼堂中上她,运筹帷幄。但是,所有的光鲜亮丽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努力。成为学生会主席那一刻,王丹琼辞去了挚爱的团支书一职,因为她想让更有精力的班委带领支部更好走下去,更因为她想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挑战中去。然而,从干事到主席,从参与者到组织者,转变的不止是角色,还有更大的责任。从寒暑假社会实践、毕业生晚会、五四大合唱、生态文化节、省化工设计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到学生会自身建设,既要对接学院,汇报工作;又要引领思想,统筹部门,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要提前筹划、细致部署、一一跟进、总结反思。从此,深夜长明的灯中有她的一盏,各项重大活动的场地里有她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她就在哪里。成为新生班班助后,事务增多、学习加重、时间压缩等等这些难题,也曾一度让她迷茫,但“责任”和“初心”,以及衢院无数次日升月落伴着她一路走过了青春最浓墨重彩的春夏秋冬。








船载千斤 掌舵一人


王丹琼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幸运,因为她所在的集体都是那么优秀,那么温暖,是他们让她收获了很多提升自我的机会、收获了很多为人处世的经历,收获了很多让人可遇不可求的友情……用最初的心做最好的自己,成功就在努力的路上。若是将一个团队比作一艘载满货物的船,那么团队骨干就是那个掌舵的人。掌舵者需要有明确的方向感,以此带领全船正确航行,同时还需兼具管理整艘船的能力,才能让船只全速前进。王丹琼认为,自己就好比是在船队中不断努力,打怪晋级,带着最初的信念,怀着最大的热忱,秉持对自己、对团队的责任心,竭尽所能与最优秀的船员们一起驶向下一站将船交给下一位掌舵者。轩辕在上,乾坤不移,无须呼风唤雨,毋用腾云驾雾,出错过后,无尽历练,方为真正的中流砥柱。





生命不止 奋斗不息

成为一名学生骨干,学习时间减少是毋庸置疑的。但王丹琼相信,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绝不能因为学生工作而耽误学业。所以,她用挤出来的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获得了大一综测班级第一,大二综测班级第四及省政府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的好成绩。实践出真知,王丹琼深知实践才能推动认识的发展。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文体活动、志愿实践,都是她探索人生、奋斗青春的地方。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甲组三等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参与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和衢州学生联合会,她用奋斗不息收获青春追梦征途的一路芬芳。人生如画,一笔一足迹,一步一脚印,有的绚丽辉煌,有的却平淡无奇。


你肯定有自己的梦想,何不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一次呢!来吧,闪耀起来,下一个“化材之星”,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