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奉献之星】范琛:无奉献,不青春

浏览:738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心中有爱 脚下有路




青春是他的名片,奉献是他的志愿。环境整治、交通劝导,他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他是衢州有礼的宣传者;民意调查、走访宣传,他为助力治水穿梭奔波;单车整理、教室打扫,他为美丽校园奉献力量;爱心义卖、助老扶残,他希望用行动为孤独者带去青春的温暖;实验课堂,大手小手,他致力于为孩子们带去科学的光芒。他就是志愿者——范琛。从大一到大二,从班级到学院,每一项活动,每一次志愿,都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未曾台前绚丽,一直幕后奔波。因为他知道作一名幕后英雄,是一种坚持,一种成长,更是一种选择奉献的勇气。一个小绿巨人就是一个小火苗,而范琛想用一大片的火海去照亮周边的更多人。














尘埃之微 补益山海

“感觉最能配得上奉献之星荣誉的,也只有志愿者的身份了。”范琛如是说。没有华丽的装束,没有过多的言语,一身绿马甲,一腔志愿情。初入大学,范琛就和很多同学一样,有一颗公益的心,都想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只是后来有的人渐渐被捡垃圾浇灭了热情的火焰,而他却始终牢记那当初的赤诚之心。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所以,他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成为了一个温柔的人。“有次协助社区检查消防器材,那里住着很多老人,我格外认真细致,因为我知道万一出了事故,这些消防器材就是救命稻草,公益无小事。”范琛这样看待他所热爱的事业。后来,当他一次次走进社区,从被拒绝再到被热情问候,范琛明白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赖的住甘于奉献的寂寞,才能守的住最美青春的繁华。采得百花成蜜后,自愿辛苦为你甜。



萤烛末光 撒播星火



两年志愿风和雪,不忘初心云与月。“志愿贵在坚持。以前的周末早晨我可能因为结束了一周的学业而呼呼大睡,学业渐渐繁重后,我就只能早起做志愿。纵然辛苦,但是用睡懒觉的时间换的他人脸上感激的笑容和真挚的感谢,这就足够了。”这就是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队副部范琛,这亦是曾任班长现任组织委员的范琛,带领心手奔跑在公益路上,带动班级投身于志愿之中。

他是一名志愿者,一名普普通通但是心怀理想的志愿者。尽管力量有限,但他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趁青春,去奋斗,趁青春,去奉献。尽管可能无法抵达想要去的地方,但他愿意用一颗年轻赤诚的心,撑起一片博爱的天空,只为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三年公益亦完满,永远志愿才暖心。愿每一个绿马甲都是闪闪发光的荧光棒,大声诉说着骄傲的少年和无畏的青春。

如果每个人做奉献都是为了期待掌声与褒奖,那么奉献也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奉献看上去是有利于他人,实际上却应是有利于自己的。无论是否有人知晓,奉献是为心中的信仰而做,是为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而做。世界上有多少花吐艳而无人知晓,却依然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丽。平凡的我们,亦可以成为这万千花中的一朵。你若盛开,蜂蝶自来;你若阳光,温暖常在。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人生中最美的站点,亦是抬起头博览整个世界的第一站。在这美丽的站点中,热于奉献,才是青春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