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奖学金】——李子晶

浏览:425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引言】

她,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她专注学业,成绩优异;她不渴望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 “天道酬勤”,她深信有耕耘就会有收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她一直积极努力的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不断反思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个人简介】

(基本情况、获得荣誉、科研情况、实践情况等)

李子晶,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担任党员之家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衢州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连续两年参加化工设计大赛,获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国A类竞赛),华东赛区第十四届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浙江省第十四届化工设计竞赛银奖,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华东赛区第十三届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浙江省第十三届化工设计竞赛金奖(省A类竞赛),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省A类竞赛),衢州学院第三届化工原理竞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先进事迹】

寻路于迷茫之中

“越努力,越幸运,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不敢追的心一直是她不断努力和前进的座右铭。17年的九月这是李子晶第一次来到衢州。从车站到学校门口,直达衢州学院,望向陌生的学校大门,内心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美好的遐想,就这样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的第一抹色彩就在她踏进衢院那一刻匀开。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她懵懂困惑但也积极探索,不断明确目标,渐渐找到奋斗的方向,想要在大学四年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不负时光不负己

从大一到大三学年,她一直维持着专业排名综测第一的成绩,在学业上,解决自己学业困难的同时,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她充分利用学习的空闲时间,尝试学习课业以外的东西,office办公软件、adobe软件系列的PsPr、海报设计,视频剪辑,三维渲染。让充实的课余学习给匆忙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些别样的色彩 。

在工作方面,她作为班级宣传委员,负责在空间里记录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在大二学年,她加入学院党员之家,为日常的资料整理汇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参与党员之家社会实践,充实暑期生活,收获满满责任与担当。在大三学年她担任党员之家组织部部长一职,协调老师进行同学们入党工作,文件的取出、翻阅、修改、汇总和整理,枯燥乏味的背后,是她向着党组织靠齐的期许。

在生活方面,她从大一开始多次参加学校羽毛球比赛,并获得个人和团队名次;参加校园淘宝街活动,销售日常小食,获得了十佳店铺的称号。

忙碌的学工作中,她变得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的展现自我风采。她认为,大学是锻炼自我和提升自我的优质平台,有足够的机会,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精力,去做想的事情,要勇于尝试,就算犯错,就算失败,都没有关系,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一点的计划,一点的积累

连续参加两年化工设计竞赛的她,也有许多心得分享。“一点的计划,一点的积累”,在竞赛方面,从开始的框架到逐步成型,少不了一步步的细心打磨,多了一丝温和,少了一些锋锐。2019年,从开始学长学姐带着她参加化工设计竞赛, 2019年的3月到9月的不懈努力,取得了省赛金奖、华东赛区特等奖及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带着去年师长的期许,今年作为领队的她,深知其中的不易!她刻苦钻研,总结去年竞赛留下的遗憾。细心分类各类软件、文件,学习全新的知识内容,从选题、模拟、绘图、文档编辑,到最后的三维渲染。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她和队友一起编写了数十万字的文档,一起绘制了150余张图纸;自主学习比赛中所需的各种各样的软件:aspen plusenergy analyzerexchange design and ratingcadrisksystemhazopsw6pdmaxsketchuplumion...

李子晶带着自己去年积累的经验,一项项教授给队员;分配好日常工作,带领队伍投身于新的比赛,经过一年的时间积累沉淀,在校赛的系统性训练下,她带领的队伍“白菜饺子”团队,从省赛与浙大和浙工大等数百只队伍拼搏,取得了省赛银奖,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到华东赛与江南地区一众化工强校队伍同台竞技,并以总评第四的成绩,取得赛区特等奖,拿到了进入国赛的入场券;以及最后的国赛与来自各个赛区的最强队伍的“厮杀”,她和队友们一起带着属于衢州学院的荣耀,从一众双一流高校中冲出,最终拿到了化工设计大赛的最高奖项国家特等奖,并以图纸全国第一的成绩获得的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的好成绩!

未来新篇章

小小的身体,蕴藏着无穷的能量。她不断思考,畅想未来。现在,大四的她,正在为未来而奋斗,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就会有回报!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她将继续努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