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次德育课开讲

浏览:60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思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材学院通过建立德育实践基地、聘任德育导师、完成德育作业三步走,探索化材学院第二课堂德育育人体系。4月22日晚,化材学院在求实报告厅举行德育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次德育课开讲,学院书记、首批德育导师、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仪式并认真聆听了首次授课。

 首期聘任的6位导师分别是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丰、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叶德刚、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副处级民警严清、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邱芬、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文景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邱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专职团干部、研究生辅导员陈艳,在衢州的4位导师来到现场接受了林定远书记颁发的德育导师聘书。

 仪式结束后,由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叶德刚开启了首次德育课的讲授。授课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介绍了作为先进个人到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表彰的经历和感受,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五个论断介绍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融合在一起。二是从2018年以来结对的3年,介绍了柯城区结对北川县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三是结合3年脱贫攻坚工作介绍了自己的感受:扶贫相关的事情无小事;扶贫协作工作再苦再难都必须要做好;扶贫协作要真正用心、用情才能做好。最后,作为德育导师,他勉励在场的学子要立大志,将人的志向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要爱惜身体、注重锻炼、强大自己;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扣好扣子、充实自己;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书写精彩的青春,收获出彩的人生;要要看到国家和政府对教育的投入,要感恩祖国和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化材学院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从“六个下功夫”、探索学院第二课堂德育育人工作体系,充分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有效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