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萃托普索杯”2021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开幕

浏览:5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84日上午,“集萃托普索杯”2021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衢州学院求是报告厅隆重开幕!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衢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及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来自华东两省一市60所高校的60支队伍的全体参赛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会。开幕式由衢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林峰主持。

 大会第一项:60支参赛队伍出场。

 大会第二项:衢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大赛顺利召开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办学定位下,“导师+项目+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训、研发、创新创业”一体化实践育人体系的做法经验及其在竞赛考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在竞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与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同学能在比赛中实现思想火花的碰撞与交锋,展示精彩、创造佳绩、广交好友、共同进步,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第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讲话。他首先代表竞赛组委会参加本次大赛的单位和师生表示祝贺,对承办方赞助方以及兄弟院校领导表示感谢。他深情地介绍了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举办目的、发展历程和今年大赛的组织过程。他认为,化工设计竞赛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等方面的培养和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大赛越办越好,也寄语全体参赛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工程设计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并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始终牢记化工人的历史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化工行业的转型发展、为化工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项:评委专家代表宁波工程学院李正辉老师发言。他表示,新冠病毒持续肆虐下,各参赛团队依然能够通过网络齐聚立心力行的衢州学院,这十分不易,也令人感动。病毒也阻止不了化工人求知的热情。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外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最后他代表全体评委做出承诺,将始终坚持以育人为目的,以交流为初衷,以问题为手段,尊重比赛,尊重作品,尊重选手,在评审中严守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肃认真、文明评判,自觉接受监督。

 大会第六项:参赛学生代表衢州学院杨桑妮同学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每一位投身化工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展现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发展潜力的平台,是大考也是历练全体同学必将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充分诠释化工设计的思维与技能,彰显当代化工学子的青春与魅力。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分两轮进行。84日,60支参赛队伍分6组(每组10支队伍)进行第一轮比赛。85日,12支队伍进行决赛,根据最终成绩,评定各参赛队伍的获奖级别。

 盛夏时节,梧桐叶茂引凤来;盛会为媒,群英毕至话未来。让我们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更为化工强国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