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萃托普索杯”2021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浏览:8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集萃托普索杯”2021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于86日上午在我校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12名(包括金奖、银奖及铜奖各1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29名,单项奖9名。

我校由盛庆宏、夏理想、吴正红、杨桑妮、胡燕妮组成的“糯米团子”团队在苏国栋、徐娟、余建刚、王玉林、姚方老师指导下,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特等奖和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单项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得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求是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上,江苏集萃托普索清洁能源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铁均首先对大赛的顺利闭幕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团队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激发同学们深入学习化工专业知识的热情,为今后投身化工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干部主管胡晓文先生则表示,奋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赛的某个创意,某个设计,亦或是某个同学,都有可能改变我们今后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化工的魅力和化工人的荣光。他寄语与会学子都能守正创新,为中国制造、为强国之梦放光发热。

其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干部主管胡晓文,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兴贵先后宣读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特等奖(包括金、银、铜奖)及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现代设计方法优秀奖3个单项奖的队伍名单。衢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则宣读了参加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

闭幕式最后,2022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承办方、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教授发言。东教授对竞赛委员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兄弟院校的领导师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期待与华东两省一市的化工人共聚太湖,共话未来。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的举办形式一再调整,最终采用线上举办、全网直播的方式进行。作为竞赛的主办方,我校以精心的组织和有力的保障获得了参赛师生、评委团队及竞赛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一殊荣的背后凝聚着我校会务筹备组辛勤的汗水和付出。自大赛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筹备协调会,商讨分工及比赛细节。暑假期间,我校教务处、网络中心、宣传部、计财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放弃休息时间,齐心协力确保整场竞赛的顺利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针对此次赛事,组建了7支队伍为整场赛事保驾护航,各队伍明确分工、团结一致,覆盖组织协调、会议服务、材料制作、志愿服务、缴费财务、宣传报道、应急保障等工作内容,即便在线上,也给所有与会人员呈现出了最好的风貌与最有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