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进民主管理 共商发展大计——化材学院胜利召开一届二次双代会

浏览:33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2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亲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苏国栋主持。

 院党委书记林定远致开幕辞,肯定了学院“双代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有效履行“双代会”职能、认真行使代表权利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迎接挑战提出了殷切希望。

 院长吕亮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针对仍然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对未来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作了科学部署。

 工会主席苏国栋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工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成绩,阐述了2022年工会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进行了详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民主意识,大力提升全院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参与民主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提升标杆站位,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合作交流等目标任务,为其他学院树好标杆。三是突出绩效导向,加强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全面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质”与“量”的快速发展,希望化材学院全体教职工能以全局的高度、发展的眼光,群策群力,助推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参会代表分化工、材料、环境以及实验中心四个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就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以及其他一些涉及学院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两个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建设规划,投票通过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

 党委书记林定远作大会总结。他肯定了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他指出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谋发展、聚合力、务实效的大会,对于动员、鼓舞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推动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最后,林书记就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谋划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双代会”会议精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化材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