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浏览:3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东方仿真·

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924-26日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比赛由理论考试、虚拟仿真和实验操作三部分组成,由于疫情缘故,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经过六大赛区的比拼和选拔,最终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衢州学院等64所高校从全国6赛区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姚爽、陆家乐、姜帆帆同学组成的衢州学院学代表队荣获特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姚方教授、张正红高级实验师、董振强副教授担任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校内选拔、系统培训,并放弃暑假积极备赛;参赛同学也克服了期末考试及实习等学习环节任务重、天气酷热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大赛备战过程中,也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之前的华东赛区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喜获华东赛区特等奖二项、仿真单项奖一项,优秀组织奖一项等多项大奖。总决赛中,参赛队员戒骄戒躁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并最终再次获得国赛特等奖!

本次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能力,证明我校以“闯关式教学改革”为引领的教学改革理念和实践的显著成效,也说明我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对于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比赛,队员们不仅将优秀的个人素质与默契的团队配合完美融合,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学科交流,对于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8月在四川大学举行。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我校争光!(化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