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化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17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化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1101日晚,化材学院在6号实验楼101会议室举行2021年“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学员出席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之家学习部部长王玉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学员们发出倡议: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身边的同学为“中国号”巨轮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贡献加码助力。

党委书记林定远作本次培训的动员讲话暨第一次党课《学党史 悟思想 端正入党动机》。他以自身入党经历为切入口,结合百年奋进党史,要求全体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日常学习实践中不断反思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林书记寄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把厚植爱国情怀落实到自我成长发展中来,把自我成长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来。

开班仪式上还解读了学院党员发展相关制度与要求。

本次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授党课、红色研学、志愿实践、理论宣讲、时事研讨、集中观影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爱国情操、坚持学习报国,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备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汇聚磅礴力量。(图/化材党员之家宣传部 文/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