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百年传承 赓续使命——化材学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他们在知行合一中感受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近期,化材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分组前往衢州党史现场学习基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红色星火,燎原三衢!在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展馆,入党积极分子们以衢州首个党组织的成立出发,沉浸式体验了发生在三衢大地上的红色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在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馆,入党积极分子们则在日军惨无人道的生化实验中深切感受了山河破碎、民族罹难的辛酸历史。

 青山埋忠骨,丹心映今朝。杨坞烈士陵园入党积极分子们在长眠着两位红军战士的墓前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碧血染旧城,英魂归故里。在衢州革命烈士陵园,入党积极分子们则在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回望无数为共产主义信仰前仆后继的仁人志士。

千张老照片,百年建党路。在衢州市档案馆,积极分子们在一张张鲜活的老照片中回溯衢州人民矢志创新进取的辉煌历程,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里见证百年大党引领中国之治的时代画卷。法治安天下,礼行润民心。在衢州宪法公园,积极分子们在十余组大型主题雕塑中感悟宪法精神,领略衢城文化。这既是礼学与法治的相融,亦是希望与梦想的拥抱。

还有见证中美两国历史友谊的杜立特行动纪念馆,作为新时代城市名片的衢州城市展览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儒学馆,践行了文明新风尚的柯城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无一不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民族复兴的坎坷历程和国家富强的伟大历程,以及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

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是化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重要一环,旨在利用衢州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从而激发他们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化材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