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两项一等奖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1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第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共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是生态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旨在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755支队伍参赛,并有113支队伍参加决赛线上答辩,决出38项一等奖。 

我校参赛项目不同磁性生物炭介导微生物耦合体系同步去除Cu2+和2,4-DFA 特性与机制”(学生:高隆基、廖文杰、黄明慧、岳静、马源;指导老师:赵芝清、程海翔)获科技实验类一等奖;项目“理论计算模拟纤维素微丝再生机理研究”(学生:潮昕、冷晓强、周琳岚;指导老师:巨朝阳、余梦婷)获理念实物类一等奖;项目“太阳能辅助厨余垃圾生态堆肥系统设计”(学生:董智慧、陈丽莎、蒋娜、陈嘉涛、陈锡行;指导老师:赵芝清、张玉良)和项目“扬子石化富气脱硫及资源化利用”(学生:廖梦涵、周霁、韦金菊;指导老师:程海翔、苏国栋)获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有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