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时事 畅言百态——化材学院开展时事研讨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关心关注国内外时事新闻,进而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近期,化材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聚焦时事 畅言百态”时事研讨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根据分组进行组内讨论。每组学员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美军从阿富汗撤兵、孟晚舟回国、香港大学四名学生会成员被捕以及清朗“饭圈”乱象整治行动等五个主题开展研讨,或阐述前因后果,或解读评论文章,或发表个人意见……

 活动第二环节开展组间分享。1119日晚,培训班全体学员齐聚6号实验楼101会议室进行展示交流。信仰如果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20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刘婧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孟晚舟事件的始末,告诉同学们国强才是硬道理,我们要为中华之雄起而奋斗不息。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是谎言!20环境工程1班林宇暄同学向与会学员解读了新冠肺炎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工作的报告,陈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溯源问题上搅浑水、搞栽赃的恶劣事实。让“饭圈”文化向上而立,向阳而行!20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班邹成艳同学以中央网信办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为切入口,呼吁大家要理智追星,追有内涵的“星”。

 话时政热点,聆青年之声。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对时政大事和社会热点的积极关注深入思考也提升了他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入党积极分子、19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吴楠同学说:“这次研讨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既了解了很多时事新闻和社会百态,也增强了洞察热点分析事物的能力,更感受到了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任重道远。/化材党员之家宣传部 文/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