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伟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化材学院组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学习活动

浏览:24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121日晚,化材学院在6号实验楼101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学习活动。

从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从人类史上绝无仅有的红色远征所铸就的长征精神到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所映射的红旗渠精神,从绽放在“生命禁区”的老西藏精神到盛开在平凡岗位的工匠精神,从万众一心的抗击“非典”精神到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与会同学们讲故事、举例子、列数据、赞英雄,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所建构的一个个精神坐标娓娓道来。

百年奋斗,长河浩荡。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犹如熠熠火焰,照亮我们前行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组织者、学院党员之家主任赖梦桐同学如是说。(图/化材学院党员之家宣传部 文/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