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心向党 起航新征程——化材学院举行入党发展对象汇报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为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使积极分子感受榜样力量,激发他们奋进前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期,化材学院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起航新征程”入党发展对象汇报会。

会上,入党发展对象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日常工作生活、重大活动历练等内容,从入党动机、入党认识、入党决心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想认识转变和现实行为表现,分享了申请入党以来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有同学对党员身份有着清醒的认识,希望能对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同学对百年党史有着一定的了解,将自己的理解娓娓道来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阐述如何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整场汇报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严肃又热烈,发展对象们谈体会、话感想、抒豪情、立壮志,不仅展示了他们的综合素养和实际行动,也以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青年人影响青年人,青年人带动青年人的方式让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受启发和鼓舞。

 在发展对象入党前增设“公开汇报/宣讲/答辩”环节,是近年来化材学院除“思政学习”、“学业状况”、“综合能力”、“行为活动”及“先锋模范”五位一体的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制度之外,为完善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所采取的另一重要举措。下阶段,学院将在政治引领、培养联系、群众调研等方面用力,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探索保持学生党员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图/化材学院党员之家 文/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