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化材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为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近日,化材学院组织近3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走进衢州市宪法公园进行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衢州市宪法公园从宪法的内容出发,通过雕塑艺术的表现手法结合衢州有礼、南空文化等特色,用生动的法治雕像和法治作品的形象诠释了宪法深刻的内涵。在“宪之园”领略礼学与法治相融之美,在“宪之知”前学习宪法的基本知识;在“宪之誓”前重温庄严的宣誓仪式;在“宪之纲”前感受宪法的纲领权威……造型各异、意义丰富的法治雕像和法治作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接受了宪法的熏陶。学习后,同学们还向周边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讲解法律小知识,倡议大家维护宪法权威,提升法律意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我们从出生到年老,从学生到职场,生活的一点一滴,莫不和宪法密切相关。“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让我们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化材学院 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