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化材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2021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八十四载,青史昭彰。铭记历史,勿忘国殇。为祭奠遇难同胞,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奋发图强,1213日晚,化材学院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纪录片《1937 南京记忆》第一、三集。

 纪录片《1937 南京记忆》立足于中国、日本和西方世界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认识和时代反思。其第一、第三集以华裔美国女作家张纯如和日本友人松冈环两位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他们追踪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以及由此给他们带来的命运变迁。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心情都异常沉重,大家以“烛光”祭奠和集体默哀的形式向所有逝去的同胞表达深切的悼念。血泪屈辱铸就的烙痕,触目惊心,和平从来不是天然存在的。中华民族有宽广的胸襟,国家公祭日要铭记的,从来不是仇恨,而是警醒。警醒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历史,发愤图强,用我辈之青春,护卫如今之盛世中华。(化材学院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