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3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非毕业班班长、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学工办老师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介绍了新学期学风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并对目前学院学风现状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学风建设作为学生管理一项重要的、常态化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师生协同,聚力共进。为此学工办要求各班以此次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院部署,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学风教育;严格考勤要求,强化学风管理;关注困难学生,强化学风引导。与会学生骨干更要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勇于当先锋、甘于做模范。

会上还对本学期课堂考勤、早晚自习、日常请假、手机入袋等基础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和布置。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班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院也还将进一步查摆问题、补齐短板,通过专业介绍、学术活动等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兴趣,强化专业认同教育;依托谈心谈话、家校协作等分析学生学习困难根源,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设立帮学服务岗、帮学导师团,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不断完善“预防教育+学业预警+学业帮扶”机制,助推学院学风建设更高质量前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