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3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进行了专项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定远主持,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林定远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带领与会人员逐条逐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近期教育部曝光的典型师德失范案例》等文件内容精神。林定远强调,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更关系着国家教育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摆正角色定位,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引领全院教师立德树人,启智润心,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教师,为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英才做出化材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俊华作中心组发言。他从近期线上教学的课堂反馈出发,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表示教师的师德修养还应体现在课堂教学、学术规范等日常的教学科研全过程。除遵纪守法外,高校教师必须坚守教育理想、恪守职业道德、夯实学识根基,才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会议最后还就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再次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