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重点岗位廉政集体谈话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岗位日常监督,同时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纪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学院廉政建设,4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实4-304会议室开展重点岗位廉政集体谈话。学院党委书记林定远、纪委书记程海翔及全体重点岗位人员参加谈话。

纪委书记程海翔首先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实行重点岗位分层分类廉政谈话的通知,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衢州学院纪委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暂行办法》等文件内容及精神。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程海翔以“一清理两专项”行动中的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大家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和对潜在廉政风险的警惕,筑牢思想道德和法纪法规两道防线

党委书记林定远总结讲话,提出“三个到位、两种心态”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从事业发展的高度,时刻警醒廉政风险不仅涉及财和权,还包括政治、思想、组织、群众等方方面面二是岗位履职到位。要对自身的岗位职责及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一清二楚,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履职尽责,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三是制度执行到位。要以规范化管理为标准,严格执行制度,按照程序办事,做到做事合规,全程留痕。四是保持敬畏之心。要敬畏纪律和法律,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状态,做廉洁自律的事业发展带头人。五是保有平和之心。要始终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境界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工作,就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剖析和研讨。

此次集体谈话,使与会人员岗位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纪律和规矩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行有所戒言有所止,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高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