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奖学金】——朱诗婷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衢州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材料

【座右铭】

上游,是勇士劈风破浪的终点;下游,是懦夫一帆风顺的归宿。

【引  言】

她,热爱科研,不畏困难;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学风端正,积极开朗。大海不择细流,固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固能就其高。任何东西都是在不断地为了那使命在努力着,为了她的理想在奋斗着。

【个人简介】


朱诗婷,女,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本2018(18环境工程本2班),担任18环境2班宣传委员,曾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部长。

正在受理国家级实用专利《一种同步脱氮降解氟苯胺类化合物双室BES系统》1项,其中第一作者1项;参与大学生科技项目国家级1项、校级项目1项;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A类)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A类)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40余项。

【先进事迹】

天道酬勤,笨鸟先飞

 没有比别人聪明那就别人更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一段求学之旅。在立心力行四字校训的鞭策下,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高学习效率。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每一门课在大脑里形成思维导图,十分注重拓宽专业知识,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因此三年来她的学业及综合测评成绩均在同年级专业名列前茅。2018-2019学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生杯最佳辩手;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在2020-2021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校优秀团员。除此之外,参与国家级项目《菌株Diaphorobacter sp.DFA4降解机制及其应用初探》一项,其中这在受理国家级实用专利《一种同步脱氮降解氟苯胺类化合物双室BES系统》1项,其中第一作者1项,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物理竞赛一等奖等。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

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

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必须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大一时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她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代的任务。积极参加党课的培训,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下,201912月顺利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现已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志愿青春,伴我成长

四年大学的生活除了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为了塑造缜密的思维方式,巩固所学知识,把平时学到的知识理论与实际更好的结合起来应用到实践中,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她连续两年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获得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和校优秀团队,同时,她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参加防疫工作,线上参与宣传工作,在杭州向党组织汇报。在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志愿服务,一元爱心早餐店,秋季返校志愿者活动,都能看到我的身影,现累计志愿汇时长近一百小时。平时生活中团结同学,勤俭节约,积极参与班级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工作上,曾担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部长,现任18环境2班宣传委员,始终秉承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心尽力协助辅导员处理各项班级事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