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引导学院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筑牢思想防线,41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实4-304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吕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纪委书记程海翔作警示教育,通报了近些年国内某些高校和我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并深刻剖析了这些行为对个人、学生、学校和社会的不良影响,严正要求全体教师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院长吕亮则结合教学规范、学术诚信、采购验收、工作纪律等实际情况,带领全体与会教师再次逐条逐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新时代教师要从《准则》指出的十个方面坚守为人师表的要求,以德立身、履职尽责,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林定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懂规矩、守纪律的行动自觉。思想决定行动,全体教师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和学院发展全局的角度,防微杜渐,恪守师德底线,不忘教育初心。二要示范引领,强化履职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要增强身份意识,以上率下,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师德师风,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养护班风学风。三要守牢底线,确保平安,护航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全体教师要始终坚守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和师生生命“四条安全底线”,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化材贡献。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科研处地方合作科科长徐天有、计财处采购科科长郑慧香两位老师分别就横向合同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招标采购等相关政策开展专项解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巧灵)